提供更多实践实训活动场地

塔吊挥动长臂,作业车辆来回穿梭……5月10日,琼台师范学院桂林洋校区,建设中的实训综合楼和会堂项目现场一派繁忙,身着橘红色马甲、头戴安全帽的300余名建设者正开展钢筋绑扎、模板安装等作业。

在琼台师范学院桂林洋校区,实训综合楼和会堂项目现场一派繁忙。记者 陈长宇 摄

抢抓项目进度

记者现场看到,琼台师范学院桂林洋校区新建的两座标志性建筑——实践教学及师生活动综合楼(简称实训综合楼)和会堂正全力抢抓建设进度,预计6月封顶,12月竣工验收。

据实训综合楼建设单位中建三局集团有限公司生产经理陈鑫介绍,实训综合楼总建筑面积2.6万多平方米,为1栋地上8层的综合楼,设有专业音乐厅、舞蹈厅、实践实习厅、表演厅等;会堂为地上1层、地下1层,总建筑面积8295.76平方米,设有1000座会堂、接待室、办公室、停车场等,并设置人民防空地下室相关设施。

目前,设计为8层的实训综合楼6层主体结构已完工,工人在6层正进行钢筋绑扎等作业。“实训综合楼今年2月7日开始施工,楼体施工过程中,我们设置减隔震支座,有效提升建筑的抗震防灾能力。此外,虽然受到近期降雨和大型考试需要停工等不利因素的影响,但我们抢抓效率,现已完成项目整体进度的50%,比预计竣工时间可以提前1个月。”陈鑫说。

多措并举防扬尘

毗邻实训综合楼,沿湖而建的会堂项目工地,工人正进行地下室顶板的模板安装和钢筋绑扎作业,现场看不到扬尘,见不到裸露在外的土地,原来空地被施工单位种上一棵棵灌木和连片的花草。

会堂建设单位海南省农垦建工集团有限公司执行经理梅翔介绍,“土方开挖阶段,为控制扬尘,每天都有雾炮机进场开展湿法作业,塔吊安装了喷淋降尘设备。建设的施工硬化道路宽度达9米,道路外的裸露地面种上了绿植,美观大方,为工友提供了舒心的工作环境,大大降低了扬尘治理成本。”

据琼台师范学院基建处处长林春光介绍,实训综合楼和会堂建成后,将为师生提供更多的实践实训及组织文艺汇演等集体活动场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