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东新区133个重点项目掀起建设热潮

金秋十月,行走在海口江东新区,处处呈现火热的项目建设场景。江东新区抓项目建设、促有效投资,全力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今年以来,江东新区克服疫情等因素影响,在建项目坚持“一手打伞、一手干活”,跑出项目建设加速度,实现固投等经济指标逆势上扬。

强保障优服务

掀起项目建设热潮

机器轰鸣不断、车辆往来穿梭、工人铆足干劲……进入10月,海口江东新区总部经济区(生态CBD)多个在建项目陆续进入幕墙安装工序阶段:除国投生态环境大厦项目已完成幕墙安装外,大唐、鸿宝、海南银行、玖龙等项目的幕墙安装工作在加紧推进中。

江东新区重点发力总部经济区和临空经济区建设。目前,总部经济区已落地开工产业项目17个。其中,海南能源交易大厦、海口金融中心已完工投用;中银海南总部项目、国投生态环境大厦项目、江东大唐总部项目、鸿宝集团海南自贸港投资总部项目、海南银行总部大楼项目、江东玖龙总部项目已实现封顶,其他项目正有序推进建设。到明年4月13日前,江东新区总部经济区预计可实现8个项目完工。

而临空经济区落地开工建设的6个产业项目中,顺丰海南国际生鲜港、一站式飞机维修基地已完工投用,航空发动机维修基地(平台)一期项目、圆通速递海南区域总部及航空物流枢纽基地项目、中国智能物流骨干网海口江东新区节点项目已实现封顶。  “江东新区聚焦重点区域、重点项目、重要节点,落实‘出形象、聚人气、强管理、优服务’的工作要求,通过创新机制、强化保障、优化服务、提升管理,较好完成了前三个季度的建设任务。”江东新区管理局有关负责人介绍道。

完善园区配套

走好“产城融合”之路

在江东新区,既能乐业,更能安居。可提供900余套安居房的金域仕家项目已全面完工,盛泰仕家、悦泰居安居房项目及一批回迁房项目正在加速推进中。

“随着回迁房、安居房、人才公寓等项目稳步推进,多元的住宅配套将进一步完善和提升园区人居环境,助推园区高质量建设发展。”该负责人称。

此外,江东新区教育、医疗配套项目建设也按下“快进键”。海南寰岛高级中学、南渡江东岸小学完成建设并于今年9月顺利开学,春晖园回迁社区、椰青园回迁社区等配套学校均已规划成型;海南省中医院江东院区已于今年6月启动试运行,海南医学院第一附属医院江东新院区13栋建筑将于下月实现全面封顶,海口市妇幼保健院江东院区项目正在追赶进度中。

多个安居房、回迁房项目进展加速,教育资源成链聚能,医疗“名片”效应加速聚集……江东新区不断夯实基础,做大城市骨架,做强区域辐射力,让人才“留得下、留得住”,力争建设一座“产城融合”的优美新城。

目前,江东新区在建项目共有 133 个。今年以来,各在建项目共完成固定资产投资267.9亿元,同比增长29%,完成全年固投任务约77%。“通过优化专员服务保障,确保各建设项目关键施工工序不间断,并通过发布建设项目‘红黑榜’和不文明施工‘曝光台’,推动建设项目安全文明施工水平提升,重点区域建设形象刷新,实现了固定资产投资逆势上扬。”该负责人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