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口115个重点项目“加速跑”

9月5日,海口市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应急管理中心项目现场,施工人员正在吊装钢结构。记者苏弼坤摄

9月5日,在海口椰海大道56号市疾控中心西侧,海口市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应急管理中心项目现场,施工人员正有条不紊地忙着施工。

市环境发展有限公司项目经理吴龙键说,该项目总投资近2.4亿元,目前进入地上主体结构施工阶段,将于2024年3月完工。建成后,将进一步提升我市应对重大疫情和突发公共卫生事件的应急处置能力,推动海口公共卫生事业向前发展。

为全力推动经济企稳回升,海口紧盯主要指标、重点企业和重点项目,下大力气抓项目促投资,推动在建项目加快建设、落地项目抓紧开工、谋划项目抓实抓细,以实际行动促经济企稳回升。

“一手打伞、一手干活”是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有效手段,也是时下海口全力以赴抓项目促投资的真实写照。

走进海口空港综保区多功能物流仓储中心项目现场,切割机作业声与焊接声不绝于耳。“项目将于9月中旬完成外立面幕墙及屋面施工。”中铁广州局项目生产副经理王春林介绍,截至目前,总产值投资已超过80%,即将迎来全面完成投资的攻坚阶段。

项目的有力推进,也给百姓带来了实实在在的便利。近日,位于市中院门前的正义路重修后,得到多方称赞。“正义路长期处于破损状态。市路桥公司克服困难,又快又好地完成了道路整体修复工作,解决了困扰市中院多年的出行难题。”市中院在感谢信中写道。

今年以来,我市坚持把抓项目促投资作为稳增长的重要抓手,狠抓项目储备和招引,加力加劲推进项目建设,切实强化要素保障,推动项目建设取得积极成效。目前,海口115个省、市重大项目已全部复工复产,全力以赴推进项目建设跑出“加速度”。

我市各级各部门正加大重点产业重点项目服务保障攻坚力度,在行政审批、配套建设、用工用能、人才保障等项目运营全过程提供“保姆式”服务,以服务攻坚促项目攻坚。还将精准施策、提速提效,以优结构、扩投资为目标导向,督导项目进度、优化投资结构,引导优势产业优势项目集聚健康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