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口网8月8日消息(记者陈捷 通讯员曹柳)8月8日,位于海口江东新区的东寨新居一期、二期,汇福园回迁房等省重点项目全部正常推进建设工作,在加强疫情防控不放松的同时,推进项目建设不停工、不停产,确保项目如期建设完成。 

山能智慧产业大厦项目现场。(海口江东新区管理局供图)

据悉,海口江东新区有东寨新居一期、东寨新居二期、汇福园回迁房、汇泽园回迁房、电白雅居等9个省重点项目。目前,9个省重点项目全部按照工期进度表,正常推进建设。 

为了保证措施到位、防控有力,各项目也制定了严格的防疫措施。记者从汇福园回迁房项目上了解到,项目分为了五个工区,领导班子成员每人负责一个工区,做到“点对点”管理,责任到人。目前,项目实行“闭环管理”,每天进行核酸检测,施工工人需持24小时核酸阴性报告,方可进入工区。同时,东寨新居二期项目、汇泽园回迁房项目也实行了“闭环管理”,严禁管理人员及所有劳务作业人员外出流动,对建筑材料、生活物资的运输,也严格按照防疫要求进行。 

在江东新区总部经济区(生态CBD),国投生态环境大厦项目、山能智慧产业大厦项目、海南银行总部大楼项目、中国石化自贸大厦项目、鸿宝集团海南自贸港投资总部项目等产业项目都在加紧建设中。据统计,各项目共投入施工人员1000余人,在严格落实疫情防控措施的前提下,一手抓防疫、一手抓进度,争分夺秒确保项目的高效推进。 

同时,记者还从海口江东新区管理局了解到,普利国际高端生产线扩建项目、华侨城一期项目、江东宝安豪庭项目、江东湾数字创意谷项目也都在加紧建设中。近期,江东新区管理局各项目专员靠前服务、全力协调,坚决守牢疫情防控底线,切实保障江东新区项目建设跑出“加速度”。目前,江东新区在建项目所有施工人员(21972人)已全部完成第一轮的核酸检测工作,实现核酸检测全覆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