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东新区迈雅滨河商务区首座标志性建筑将于本月底冲出正负零

连日来,位于海口江东新区的中冀建勘办公楼项目建设现场热火朝天,一派繁忙景象。作为江东新区迈雅滨河商务区首座标志性建筑,该项目将于本月底冲出正负零。

3月10日,江东新区迈雅滨河商务区中冀建勘办公楼项目施工现场,工人在加紧施工。海口日报记者 石中华 摄

3月7日上午,记者来到中冀建勘办公楼项目建设现场,看到虽然此时天空中正下着淅淅沥沥的小雨,但现场作业的工人们没有丝毫懈怠,披着雨衣、穿着雨靴,依然像往常般忙碌着。

“为了确保项目3月底出正负零,我们分四个区域同时施工,投入的人力物力是比较大的,共有330多名工人分班作业。”中冀建勘办公楼项目经理李亮告诉记者,为确保完成建设节点任务,项目现场多个作业面同步铺开,施工人员全力抢工期、抓进度。

施工现场热火朝天。记者 石中华 摄

浇灌水泥、捆绑钢筋、运输材料……项目上的每一个工作组都在有条不紊地运转。据了解,中冀建勘办公楼项目占地15.45亩,容积率为2.5,总建筑面积41750平方米,其中,地上面积25750平方米,地下面积16000平方米。项目将打造成为江东新区迈雅滨河商务区的首座标志性建筑,是集办公、商务于一体的优质办公商务楼。

该项目将中冀建勘总部整体从河北搬至海口江东新区,项目建成后,将引入一批行业内高端人才进驻,并面向国内外开展岩土工程勘察、设计、治理、检测(监测)和监理等业务,参与“一带一路”建设,助力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据悉,项目计划于明年4月全面完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