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月6日,在位于海口江东新区总部经济区的中银海南总部项目现场,3个地块建设工作同步推进。 记者 康登淋 摄

1月6日,在位于海口江东新区总部经济区的中银海南总部项目现场,塔吊林立、机器轰鸣,大型施工机械有序作业。工地上,中银海南总部项目3个地块的建设工作正在同步推进,其中,项目2号楼已于1月4日完成了主体结构封顶。

据悉,中银海南总部项目占地36.57亩(约2.4万平方米),总建筑面积113775.5平方米,其中地上建筑面积75625.9平方米,地下建筑面积38149.6平方米,地下室共两层。项目1号商务楼地上5层,建筑高度24.23米;2号办公楼地上17层,建筑高度78.25米;3号租赁/办公楼地上8层,建筑高度39.15米。项目拟建成集办公、商务三栋一体的高品质标志性建筑。

中银海南总部项目负责人介绍,为了贯彻落实海口市“比学赶超”百日攻坚战推进会精神,项目在施工时通过自我加压奋力赶超,采取24小时不间断施工,分两班倒,顺利完成了2号楼的主体结构封顶。今年主要开展外立面装修和室内装修,推进园林绿化等工程建设内容。

据悉,中银海南总部项目由多家国际知名设计院联合设计,将致力打造成海口江东新区城市建设的典范。项目运用庭院元素进行空间塑造和景观打造,建筑底座运用本地灰色胡同砖,让建筑本身植根于海口本地建筑传统,建成标志性建筑。项目将按计划于2023年第一季度全面完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