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以来,美兰区发挥好区位优势,树立大招商理念,优化政务服务,打造一流营商环境,为高质量发展注入新动能。

累计项目签意向金额84.93亿元,完成全年任务108.05%;累计项目签实质合同金额25.74亿元,完成全年任务78.43%……上半年,美兰交出亮眼招商成绩单。

今天的招商就是明天的项目、后天的成果。美兰区保持抓招商促发展、抓项目增后劲的浓厚氛围,聚焦项目建设,下大力气破解堵点难点,推动社会投资不断增长,激发发展活力。

“目前富力首府、工银大厦等高端写字楼正在有序建设中,将促进美兰区楼宇经济发展,引进知名企业入驻,稳步形成商业集聚,进一步提升海南自贸港政策在美兰落地见效的显现度。”美兰区招商服务中心主任李文远表示,美兰区在商务楼宇推行“楼长制”,联合产业发展相关部门,建立一站式政务服务体系,营造良好的营商环境。

此外,美兰区通过加强实地走访,查找企业在项目建设中存在的堵点,协调50多个项目解决排污排水、夜间施工、竣工验收等问题,有效推动省机关海府大院规划改造、碧桂园滨海国际2801地块等项目建设,确保年度投资计划完成。

为推动重点招商项目落地,美兰区创新招商机制,落实好“谋划一批、储备一批、实施一批、竣工一批”的要求,提高“四个一批”的转化率,加强过程管控,实现良性循环,营造出“一把手”抓招商的浓厚氛围。同时,聚焦旅游业、现代服务业、高新技术产业等自贸港重点产业,以产业规划为引领,科学谋划项目,精准开展产业招商,推动招商引资工作不断迈上新台阶。

“美兰今年上半年累计签意向金额、实质合同金额、投资额、纳税额完成任务均已超过50%,顺利完成‘时间过半、任务过半’的目标,其中累计纳税额15.77亿元,完成全年任务157.7%。”李文远表示,下半年将积极向外资企业推介海南自贸港的政策红利,主动作为强化服务,吸引更多外资企业入驻美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