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出工地需要通过实名制系统刷脸,每日两次体温检测、健康码与行程轨迹排查确认……4日,在位于国兴大道与美舍河交汇处的海口中交国际自贸中心项目现场,一派繁忙的施工景象,项目部根据相关要求落实落细各项疫情防控措施,保障项目有序推进。趁着天气凉爽,工人们正加紧施工,地面以下近20米处不时传来“哐哐哐”的声音。据悉,这座地上44层的超高层塔楼,是我市在建项目中最高的全钢结构工程。

4日,记者走进海口中交国际自贸中心项目现场看到,工地上备足口罩、消毒液、测温设备、一次性TPE手套和防护服等防疫物资。每一名工人都领到了一份防疫物资,细节处显示疫情防控措施的落实落细。另一侧,在地面以下近20米处,工人们正忙着对超高层塔楼进行地下室施工,坑中坑钢筋绑扎已完成85%。据介绍,该超高层塔楼地下3层、地上44层,是海口在建项目中高度最高的全钢结构工程,装配率达75%。钢结构作为塔楼的主体部分,是主体塔楼拔地而起的重要基础。7月22日,已完成了钢结构首吊钢柱。塔楼采用钢管混凝土框柱+钢支撑内筒+三道伸臂桁架的全钢结构体系,总高度211.6米,建筑面积约8.8万平方米,钢结构总量约2.3万吨。

据悉,海口中交国际自贸中心项目是海南省重点项目,位于大英山CBD核心区东部延长线上,旨在打造大英山CBD商务区一座 5A 级总部商务新标杆。项目由一栋超高层塔楼、一栋商业裙楼组成,总建筑面积13.6万平方米,预计2023年5月竣工。目前,项目正在进行地下室基础施工,6个施工区域内正有序开展钢筋绑扎、承台垫层浇筑及砖胎膜砌筑等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