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口网3月13日消息(记者吴怡辉 特约记者许晶亮)近日,海口市琼山区北冲溪社区联合琼山消防大队及物业党建联盟成员单位在滨江度假城物业小区开展消防安全培训、演练和消防安全排查,提升物业排查隐患安全技能,牢固树立辖区居民的消防安全意识,切实保障居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

消防安全演练现场。(琼山区供图)

在消防安全培训中,消防员结合实际案例和经验,深入浅出地讲解了消防安全知识,传授如何应对火灾现场的紧急处置技巧,以确保居民群众能够迅速、有效地应对突发火灾。在户外实操环节,在消防员的指导下,居民进行了灭火器的使用操作训练,并表示今后将注意生活用火、用电、用气安全,定期对电动自行车的插接点和充电设备进行安全检查。消防安全培训后,消防员和社区工作人员一同开展消防安全隐患排查,增强辖区企业、商户的安全意识,将安全隐患消灭于萌芽。

此次消防安全培训旨在增强物业小区的消防管控水平,进一步提高辖区居民的安全防护意识和面对火灾时的防护自救能力。北冲溪社区将继续加强消防安全排查,常态化开展应急演练工作,为辖区内的企业、商户和居民提供更加安全、稳定、和谐的营商环境和居住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