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口网11月10日消息(记者史子杨 特约记者萧海山 通讯员 李珊铭)近日,海口龙华区多个街道以“119”消防日为契机,开展消防应急演练培训活动,进一步做好辖区消防安全工作,提高居民群众的安全意识和消防知识水平。

海垦街道邀请了民间救援队教官,通过典型火灾事故案例直观地向党员干部和居民群众讲授燃烧常识、预防火灾、火灾报警程序等多项内容,并与参加人员现场互动,耐心解答大家日常生活中遇到的消防安全疑难问题,解决“如何查”“如何灭”“如何逃”等问题,切实增强大家的消防安全意识。

活动现场。(图片来源:海垦街道)

活动现场还对疏散后可能造成的创伤救护进行了演示,安全员讲解了在应急现场救护的基本步骤,现场演练心肺复苏、创伤救护、意外伤害现场救护等内容。

中山街道则联合区消防救援大队,在骑楼老街人和坊戏台开展“119”消防安全宣传月活动。活动中,消防指导员向居民讲解了如何做好用火的注意事项,并向居民展示失火时如何灭火逃生,使居民在日常用火中做到“处处留心,时刻警惕”。

居民练习使用灭火器。(图片来源:中山街道)

随后的火灾应急演练模拟假设了群租楼室内起火,人员在消防指导员的指挥下,迅速、安全撤离现场。最后,消防指导员围绕正确使用灭火器、佩戴防毒面具等进行了讲解与示范。

消防指导员讲解佩戴防毒面具技巧。(图片来源:中山街道)

此次消防应急演练培训活动,不仅普及了街道干部、辖区居民的消防安全知识,也增长了大家的防范意识和消防技能,营造了良好的消防安全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