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月18日,市三防办组织全市各区、镇(街)、村(居)和市三防指挥部成员单位三防责任人等共650人,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开展了三防责任人能力提升培训。

此次培训旨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汛救灾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认真落实国家、省、市的部署要求,进一步提升各级三防责任人的业务履职能力,为全面做好我市三防工作奠定良好的基础。市三防指挥部副指挥长覃俊作动员讲话,市三防办副主任邱阿宇主持。

此次培训是根据省防总工作部署和市三防工作年度计划安排,围绕提升各级三防责任人政治站位,强化防汛防台风工作的忧患意识,提高履职能力,重点培训了气象灾害防范、洪水预警防范和三防业务工作能力等内容。

市三防指挥部对此次培训高度重视,多次提出具体要求,有针对性的设置课程,邀请了气象、防洪和三防业务专家专题授课,并组织观看了河南郑州“7·20”特大暴雨灾害事件的案例剖析。为确保此次培训取得实效,市三防指挥部专门派出四个督导组到各区分会场进行督导,严格培训纪律,提升培训质量,确保了所有参训责任人能够学有所感、学有所用,确实担负起组织做好防汛防台风工作的职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