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月15日下午,海口市应急管理局在市政府第二办公区会议室举行"领导干部讲禁毒"活动。


  

此次活动旨在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禁毒工作重要批示指示精神,按市“2022年禁毒工作要点”和“三年大会战(2020-2022 年)行动方案”的要求,推动新一轮禁毒三年大会战向纵深发展,进一步加强新时代全民禁毒宣传教育工作,着力提高干部职工识毒、防毒、拒毒能力和易制毒化学品经营监管水平,在全系统范围内营造浓厚的禁毒宣传氛围。


  

此次"领导干部讲禁毒"活动由局党委委员、副局长卢定安主讲,卢定安结合我局的职责,介绍了什么是易制毒化学品;易制毒化学品的分类和品种目录;我国的易制毒化学品管理制度;易制毒化学品生产环节的管理规定;易制毒化学品经营环节的管理规定;易制毒化学品购销环节的管理规定;易制毒化学品运输环节的管理规定;易制毒化学品进出口环节的管理规定等内容,并重点讲解了非药品类易制化学品生产、经营、运输等环节的监管流程。局各科(室)和各中心干部职工参加了此活动。


  

最后,卢定安要求局监管部门要严格依法加强监管,防止非药品类易制毒化学品流入非法渠道;全局干部职工要增强识毒、防毒、拒毒意识,加强禁毒方针政策和法律法规的学习,增强法治观念,提高识毒、防毒、拒毒能力,坚持健康向上的生活方式,积极参与全民禁毒斗争,不让毒品进单位、进家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