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口网7月1日消息(记者谢昀惠)为贯彻落实省委“能力提升建设年”工作要求,扎实开展“能力提升建设年”之专业化大练兵,6月29日至30日上午,海口市应急管理局组织地震监测中心全体干部职工参加海南省地震局举办的地球物理台网观测质量工作培训班,海南台有关业务骨干、海南省地震局各中心站观测人员、有关市县地震局台站观测或管理人员、省地震局信息中心和省地震局监测预报与科技处等相关人员30余人参加培训班,切实提升地震监测中心干部职工的业务能力水平

地球物理台网观测质量工作培训班举办。(海口市应急管理局供图)

培训课程包括《中心站业务运行管理办法(试行)》解读、测震课程、强震课程、地球物理台网课程、电磁课程和流体课程等,针对年度地震观测资料质量评比中和月度地震监测预报数据质量评价、业务分析通报中我省存在的落后问题,分析原因、查找不足,提出改进措施,促使有关地震监测岗位人员提高责任意识和业务能力,尽量减少和避免评比扣分,主动争取加分,切实促进观测质量的提升。

培训会议要求,海南台要加强对各市县的业务指导,各市县观测人员要加强责任感和使命感,将所学用到日常工作中,共同促进我省地震观测质量的提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