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月5日晚,全省领导干部应急管理暨安全生产、消防专题培训班开班仪式在海南大学举行。培训时间从6月6日至6月9日,旨在强化我省各级领导干部安全发展意识,提升应急管理和突发事件应对能力,加快建设高素质专业化应急管理干部队伍。

此次培训班由省委组织部、省应急管理厅和省消防救援总队主办,培训主要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海南重要讲话精神和省第八次党代会精神,按照省委、省政府关于应急管理、安全生产工作的总体部署,结合当前应急管理改革以及市县领导分工调整的新情况,进一步统一思想、压实责任、提高本领,推动全省应急管理治理体系和能力现代化发展,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

会议要求,一是要深刻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应急管理工作重要论述,不折不扣将其落实到具体工作中。二是通过这次培训,充分认识安全生产工作的艰巨性复杂性,扎实做好今年下半年安全生产各项工作。三是总结运用行之有效的好经验好做法,不断丰富完善具有海南特色的应急管理工作体系。四是保持本领恐慌的危机意识,加强应急管理知识学习。

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沈丹阳出席开班仪式并讲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