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有序有力推进当前应急管理组各项应急服务保障工作,确保“消博会”安全、顺利举办,11日上午,市应急管理局党委书记、局长覃俊主持召开消博会应急管理组应急服务保障工作调度会。

  会议通报了关于应急管理组工作方案和应急保障预案征求意见稿的汇总情况,进一步明确成员单位的应急保障工作职责,对首届消博会应急保障工作方面发现的问题,再强调再部署排查工作,全力解决风险隐患;与会人员就本单位开展的工作情况进行了发言,对负责的应急服务保障工作职责及应急保障预案工作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会议要求,一是汇总各单位会上提出的意见和建议,明确责任分工,修改完善应急管理组工作方案和应急保障预案;二是根据方案中明确的职责,各单位要抓紧细化本单位的工作方案和应急保障预案;三是围绕应急管理组各成员单位职责,模拟现场情景,制定针对性应急演练方案,确保有效协调联动,及时处置突发事件;四是加强沟通协调,各司其职,相互支撑,全力准备,推动消博会各项应急保障任务目标落到实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