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口美兰区免费新冠肺炎疫苗接种第一针已累计超16万人。鉴于疫苗数量有限、时间紧迫,为尽快形成人群免疫屏障,美兰区疫情防控指挥部研究决定,3月20日启动第二针接种工作。

image.png

美兰区市民接种新冠疫苗。(美兰区委宣传部供图)

据了解,已接种第一针的市民需严格按照间隔14天-28天要求,直接携带身份证、佩戴口罩到接种点现场接种第二针(亦可通过网上预约渠道预约接种第二针)。第二针和第一针须在同一接种点。之前暂停接种的三江镇、大致坡镇3月18日起继续开放接种。

海口美兰区提示,城区各街道的接种点周一、周三、周六上午为常规接种日,不接种新冠疫苗,各乡镇地区的接种点则是每个月的5、6、7、8、15、16、17、18、25、26、27、28日上午为常规接种日,不接种新冠疫苗,部分接种点的常规接种日可能有所不同,建议市民提前了解确切时间,合理规避常规接种日去接种新冠疫苗。

年龄为18至59周岁内,符合疫苗接种条件要求均可通过网上登记预约。网上预约方式:

(1)手机下载“椰城市民云”APP,点击首页“新冠疫苗应急接种平台”轮播图或直接点击首页 “新冠疫苗接种”入口;

(2)手机下载“医鹿”APP,点击首页“新冠疫苗预约接种”入口;

(3)手机下载“支付宝”APP,点击首页“医疗健康”频道,点击“新冠疫苗预约接种”入口。

image.png

image.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