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根据《海南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关于开展2021年全省食品安全宣传周粮食质量安全宣传日活动的通知》要求,海口市粮食和物资储备局、海口市粮油产品质量监测站在海口市五源河农贸市场开展以"强化粮食标准引领和质量监管,确保舌尖上的安全"主题2021年食品安全宣传周户外宣传活动。

  为做好此次活动,我局将创建食品安全示范城市工作实际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确保粮食质量安全的重要论述要求相结合,提前做好活动方案,成立宣传工作领导小组,明确工作分工。

      我局向广大市民宣传普及粮油食品安全知识,向市民讲解粮食质量安全辨别小知识,发放粮油食品安全宣传手册,提升公众粮食质量安全意识和判断能力,增强了节粮、爱粮意识,得到了市民的欢迎。同时向市民宣传普及新版《粮食流通管理条例》等与粮食质量安全相关的法律法规,通过积极宣传,引导市民建立绿色优质粮油产品理念,共同维护粮食安全。

 

  海口市粮油产品质量监测站的工作人员对市民进行粮食质量安全相关知识的解答,开展问答互动,向市民讲解常用的粮食质量安全辨别知识。同时还现场演示仪器操作等互动交流方式,向市民展示粮油食品质量安全保障技术及科研成果,普及粮油质量安全科普实用知识,提升市民对粮油食品安全信心。

 
 

  活动现场接受群众咨询80余人次,设置活动大背景墙和悬挂横幅,发放由海口市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印制的粮油产品质量安全知识科普手册200余份,发放印制“强化粮食标准引领和质量监管,确保舌尖上的安全”为主题的雨伞100余份。

      通过开展食品安全宣传,使我市广大市民群众对粮食食品安全,有了新的认识,了解了海口市放心粮油企业,增强了国内粮油产品购买信心,进一步提高了广大市民的粮油食品安全消费意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