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以来,海口龙华区以“查堵点、破难题、促发展”活动为契机,全区上下牢固树立“项目为王”理念,凝聚起抓项目、促投资的思想共识,营造出“比学赶超”的浓厚氛围,坚决打赢打好项目建设百日攻坚战,确保如期如质完成全年经济发展目标任务。

龙华区在建项目。刘伟 摄

据悉,2021年龙华区全年固投任务240亿元,1-10月累计完成181.29亿元。龙华区坚决落实好“投资油门踩到底”的工作要求,千方百计抓项目促有效投资。目前已全面摸排项目建设情况,并针对存在问题,形成项目清单,倒排工期,逐项推进。

龙华区负责人表示,一是将动态把握辖区已开工未纳统的项目,确保应统尽统。二是对在建项目深度挖掘投资潜力,督促业主铆足干劲、加大马力;三是主动走访省直部门、大型企业,加快推进项目建设、加快资产购置进度,促进形成有效投资。

重点项目建设是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强力引擎,也是提升民生福祉的重要抓手。龙华区树立抓大项目的意识,精心谋划,着力解决要素保障的问题,切实当好重点项目审批“有呼必应、无事不扰”的“金牌店小二”,清单化推进重点项目的审批服务保障,打造一批打基础、利长远的重大项目,提高项目落地率。

此外,龙华区将推广“以函代证”、建设项目服务专班等好办法,创新土地出让方式、积极盘活闲置土地,全力完成全年目标;抓紧落实“加紧谋划一批,招商引进一批,开工建设一批,竣工投产一批”工作要求,进一步完善有效投资实施机制、项目选择机制,吸引更多企业慕名而来,项目相继落地。

龙华区将围绕“3+1”产业体系要求和龙华实际,加大在数字经济、金融、消费、文旅产业等产业方面的项目策划,不断推动龙华商业集聚,抓项目促有效投资,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此外,将进一步增强谋发展、促发展的紧迫感使命感,落实比学赶超、互促共进相关要求,优化招商引资优惠政策,完善招商引资激励机制,全面拓宽招商渠道,优化落地服务,苦干实干抓好百日攻坚,为海口建设现代化国际化城市作出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