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昌路一路段贯通工程加紧施工,预计9月竣工通车

道路是城市血脉,是关系百姓出行的“民心工程”。记者今天从美兰区获悉,为完善交通路网,该区积极打通城市“断头路”,目前海昌路一路段贯通工程正在加紧施工,预计将于9月竣工通车,为市民平安出行“加码”。

海昌路“断头路”西起海昌路与德利路交叉口,南至怡心一横路,周边坐落了三所学校和两个小区,是片区居民出行的主要通道。据市民李琳介绍,距离该“断头路”最近的是爱尔堡双语幼儿园,每天接送孩子上下学成了一件头疼事,车辆在“断头路”上乱停乱放造成拥堵,一旦下雨便满是泥泞和坑洼,给日常出行造成极大的不便。

省第八次党代会报告提出,要提质升级“五网”基础设施。为贯彻落实省第八次党代会精神,美兰区积极协调相关单位,于4月底开工打通该“断头路”。

记者在施工现场看到,此处路段已安装围挡,挖掘机和运输车辆正在作业。据施工方项目负责人陈琼平介绍,该“断头路”全长273米,规划红线宽12米,总投资792万元,目前正在开挖雨污水管道沟槽。由于项目施工难度大,不仅要埋地下管线、养护水泥混凝土,还涉及到燃气管线和高压电缆的迁移,为此项目部科学谋划、精心组织,科学安排施工时间,且采用洒水降尘设备,最大程度降低施工对周边居民的影响。

5月10日上午,海昌路施工现场上忙碌的工作人员。 记者 陈长宇 摄

“该路段将争取在9月前竣工投入使用,通车后将解决白沙门幼儿园、爱尔堡双语幼儿园师生的出行问题,缓解海口市第二十五小学海甸校区及周边的交通压力。”陈琼平说。

美兰区住建局相关负责人介绍,近年来该区持续加强城市道路建设,先后改造了辖区约1100条背街小巷,建设打通了16条市政断头路、规划路,其中去年投资了约4000万元贯通建设滨贤路和省委党校新校区东侧道路,辖区交通路网通行效率得到显著提升。今年该区计划投资1900万元,用于海昌路及海泉湾小区通往碧海大道路段等两条“断头路”的贯通建设,以“微循环”畅通促进城市主干道“大循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