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月18日,海口高铁东站国际商业广场充电站正式投入运营,这是“椰速充”在海口投入运营的第10个新能源汽车集中经营式充电站。

该充电站地处重要交通枢纽地带,毗邻海口高铁东站、海口长途客运站,由海南省充电产业投资有限公司负责投资运营(以下简称省充电投资公司),有16台大功率直流快速充电桩,其中120kW直流快充桩13台,60kW单枪直流充电桩3台,充电桩总功率1740kW。车主通过微信公众号及APP就能够对充电桩进行查询及扫描充电。

该充电站的投入运营,可同时为29辆新能源电动车提供充电服务,日均可服务车辆充电350车次,将有效缓解海口高铁东站周边区域绿色出行充电资源紧张的现状。

截至目前,省充电投资公司在海口上线运营的集中式公共充电场站有10座,累计充电量突破1000万千瓦时,累计充电时长约50万小时;全省共计投入运营上线的集中式公共充电站有20座,今年年底预计将可达到45座。

省充电投资公司总经理何文卫介绍,该公司按照省委、省政府部署,积极投资布局充电桩建设,逐步实现全海南岛内交通枢纽、高速公路服务站、环岛旅游公路和各市县中心城区的覆盖,打造全岛新能源汽车充电网络,助力实现“碳达峰、碳中和”目标。

今年下半年开始,椰速充还将重点开发投入小区公共充电桩配套建设和集中式光储充换公共充电站等充电产业链相关项目,打造海岛新能源充电网络和完善新能源充电产业链,助力海南自贸港充电基础设施布局,推动绿色出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