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口“未办成事”窗口办结率达100%

“非常感谢这个‘未办成事’协调服务窗口,帮我解决了困扰已久的不动产办证难题。”近日,市民陈先生对海口市政务服务大厅设置的“未办成事”协调服务窗口赞不绝口。

记者了解到,市民陈先生日前需要办理不动产业务,但因当年二代身份证换证时出生日期登记错误,且领证时没有发现并更正,导致身份证信息出错。不动产部门要求陈先生到派出所开具相关证明方能办理业务,然而派出所表示,按规定他们已不再出具此类证明。

为此,陈先生来到市政务服务大厅的“未办成事”协调服务窗口,反映了该情况。受理办件后,市营商环境建设局督办科多方协调,联动市公安局等部门,最终帮助陈先生办理了相关业务。

“我们设置这个窗口就是为了解决企业、群众在办事过程中遇到的疑难问题,办理专员将全程跟踪督办,尽全力将‘办不成的事’转变为‘办得成的事’,提升群众获得感、幸福感。”政务服务帮办代办服务组组长潘秋娥介绍。

三尺窗口无小事,件件深系群众心。据了解,2021年5月,我市设立“未办成事”协调服务窗口,专治“疑难杂症”,专接“烫手山芋”,专办“未办成事”,让小窗口发挥大作用。截至目前,海口“未办成事”协调服务窗口受理企业和群众各类办件办结率100%,群众满意度100%。“‘未办成事’协调服务窗口将聚焦市民急难愁盼问题,充分发挥窗口的桥梁和纽带作用,着力畅通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市营商环境建设局相关负责人表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