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口网6月26日消息(记者史子杨 特约记者萧海山)近期,龙华区行政审批服务局在城市道路占用、挖掘“告知承诺+秒批”的基础上,进一步优化系统流程,创新推出“扫码缴费”“秒出结果物”模式,从受理到缴费、到出具结果物,办事企业可通过“海易办”“椰城市民云”“海南政务服务网”全流程办好,无需线下跑腿,真正实现占道挖掘全程网办“零跑动”。

城市道路占用、挖掘办理闭环。(龙华区供图)

此前,龙华区推出了占道挖掘“告知承诺+秒批”,对符合条件的水电气等市政接入工程涉及的涉路施工许可实行告知承诺制审批及“秒批”服务,审批时限从4个工作日缩短到仅需几分钟,大大提高了水电气联动报装服务质量和效率。但实施过程中发现,建设单位在网上或线下综合受理窗口办理业务后,如涉及费用支付的情形还需要去缴费窗口使用非税系统缴纳占道费,增加了企业跑腿次数及等待时间,企业办事体验感未达到最优。

办件可实现全程网办。(龙华区供图)

为进一步节省企业办事时长,给企业提供更加高效便捷的政务服务,龙华区行政审批服务局近期在“告知承诺+秒批”的基础上创新推出“扫码缴费”“秒出结果物”。

现在,办事企业可通过掌端“海易办”“椰城市民云”APP、网端“海南政务服务网”全程网办,如涉及费用支付系统会跳出缴费界面,缴费完成后直接生成批复结果;或在线下综合受理窗口办理业务后可直接扫码缴费,即时领取结果物,无需再次跑腿。一个APP、一个窗口就可以完成事项办理、费用缴纳、批复出具等业务,极大提高了办事效率和服务质量,节约办事成本,实现企业群众“零跑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