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口依托“海南e登记”平台实现全程“线上办”“预约办”“寄递办”

“近日,公司在‘海南e登记’平台遇到企业名称受限问题,市市场监管局秀英分局得知后立即与有关部门沟通协调,开设绿色通道,及时在系统里解除限制,最终顺利注册登记。”海口市秀英区城市更新建设发展有限公司注册经办人冯倩婷告诉记者,办理全程不见面,并且在提交材料后当天就审批完结,非常方便。

本轮疫情发生以来,海口市场监管部门依托“海南e登记”平台,实现企业开办全程“线上办”“预约办”“寄递办”,还通过电话咨询、专人快办等方式提供便利化服务,做到疫情期间政务服务“不打烊”。

“在上传公司注册登记材料当天,海口实行静态管理,但注册服务专员通过电话指导我们应该准备哪些材料,如何操作上传等。”冯倩婷说,虽然在疫情期间,但办理速度依然高效,隔天便领取了营业执照和企业公章。

“我们安排了值班人员及时受理网上审批业务、接听群众咨询电话,做到企业开办‘不掉线’,便民助企‘不打烊’。”海口市市场监管局有关负责人介绍。

记者了解到,海口市场监管部门自主创新开发了移动终端审批业务APP及移动终端内网服务,注册服务专员通过手机终端APP移动办公系统,可进行名称自主申报、设立登记、变更登记、注销登记的信息接收、审批、签名等业务操作,打造随时随地在线的办公环境,确保即使在疫情期间,也能保持企业设立登记环节在4个小时内审批完成。

近年来,我市不断推进“放管服”改革,极大简化了办事流程,实现了商事主体登记注册“零见面”“指尖办”“自助办”,良好的营商环境正吸引着越来越多的企业抢滩落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