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月10日,省委常委、市委书记罗增斌专题调研我市营商环境建设工作。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海南工作的系列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认真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省政府工作要求,坚持问题导向,强化制度创新,持续用力、久久为功,着力打造法治化国际化便利化的一流营商环境。

罗增斌一行先后来到海口城市大脑项目、南方电网海南海口供电局,实地调研政务服务提升、电力营商环境优化等工作,并前往市优化营商环境工作专班,看望慰问工作人员,主持召开座谈会,听取专班成立以来工作开展情况汇报,研究解决我市营商环境建设中存在的突出问题,安排部署下一步工作。

罗增斌强调,要充分认识优化营商环境的重大意义。深刻认识一流营商环境是海南自贸港建设的重要特征和核心竞争力,是造福子孙后代的“金饭碗”。抓好营商环境建设是海口当前的迫切任务和长远发展的内在要求,要持续优化营商环境,着力打造法治化国际化便利化的一流营商环境。要准确把握优化营商环境的目标任务。对标国际一流,坚持问题导向,加强制度集成创新,加强系统谋划,加强协调联动,让营商环境更加公平、透明、可预期。要有效发挥市优化营商环境工作专班的作用。进一步拓宽问题收集渠道,更好反映市场主体和市民群众的诉求;及时核实整改省优化营商环境工作专班交办的问题;抓好对各职能部门营商环境建设的业务指导;做好督查考评,强化结果运用,发挥考核指挥棒作用。要更好凝聚营商环境建设的工作合力。以开展能力提升建设年和深化拓展“查破促”活动为契机,健全完善工作机制,不断提升能力本领,努力构建各司其职、各负其责、协同配合的工作格局,以推进营商环境建设的新成效,增强市场主体和市民群众的获得感和满意度。

市领导陆敏、邓立松、伍振湘参加相关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