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7日,《人民日报》用四个整版聚焦海南,多角度展示海南取得的辉煌成就。其中海口小区规范管理、城市基层党建工作和首届中国国际消费品博览会举办盛况等受到关注。

“以人民为中心 共享发展成果”为题的整版报道,分别关注了海口医保和住房领域改革带来的喜人变化。报道指出,在医保领域,出门总是忘带医保卡的海口市民王先生,通过手机扫码成了全市使用医保电子凭证完成扫码支付的第一人,夸赞手机扫码就医便民利民。在住房领域,海口琼苑广场小区成立业委会后,选聘新物业入驻小区,还成立了三方共管账户,所有收支都公开透明。小区治理的“最后一百米”被打通,琼苑广场小区也从原来的脏乱差小区变身为海南省物业管理的示范。

“加强基层党建 弘扬特区精神”为题的整版报道,关注了海口以改革创新精神出实招、打硬仗,推动全市基层党建迈上新台阶。报道指出,海口国家高新区对新入园的项目实行“一对一”党员服务责任制,在实行极简审批的基础上,先后为128个项目配备58名企业秘书,同时兼任企业党建指导员 。园区还通过为企业提供365天×24小时园区中英文电话微信沟通等10项服务,带动项目超额完成年度固定资产投资计划,形成了以党建带项目、以项目促跨越的发展局面。

报道指出,为抓好城市基层党建工作,近年来,海口先后在8个区(园区)、43 个镇(街道)以及社区、楼宇、商圈等地,建设了472个特色鲜明、功能聚焦的党群活动中心,构建起“15分钟服务圈”,让党员、群众在家门口就能找到党组织,享受到“一站式”便利服务,也让党员与群众之间有了更加紧密的联系。

在以“碧水蓝天美如画”为题的整版报道中,通过图片展示了在海口举办的首届中国国际消费品博览会盛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