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口中交国际中心项目冲刺9月竣工

抬头望去,高211.6米的塔楼已经穿上了靓丽的“新衣”,外立面玻璃幕墙已施工至41层,预计7月完工……4月16日,在位于海口国兴大道的海口中交国际中心项目,超白钢化玻璃外表泛着深蓝色的光泽,外立面呈不规则形状,把即将呼之欲出的大英山CBD商务区新地标衬托得高端典雅。目前,项目建设呈现出一片欣欣向荣的景象——塔楼室内二次结构砌墙已经施工至46层,抹灰施工至45层,玻璃幕墙安装至41层,项目建设多点开花,冲刺今年9月完工。

4月16日,空中俯瞰位于国兴大道的海口中交国际中心项目。 记者 康登淋 摄

“最近天气还算凉爽,我们抓紧时间干活,争取这几天砌完主楼的墙体。”4月16日,在海口中交国际中心项目上,砌筑工贾帅按照要求,熟练地用砂浆、砌块砌筑墙体,室内不时传出施工声。室外,大片的玻璃幕墙已经“爬上”外立面,南北面为单元体玻璃幕墙系统,东西面为框架式玻璃幕墙系统,造型时尚。“塔楼的玻璃幕墙总面积达4.6万平方米,现在已经完成总量的92%。”项目总工閤先锋表示,项目上10多道施工工序正快马加鞭推进。其中,二次结构施工这几天即将完工;塔冠安装已经全部完成;裙楼正进行三层梁钢筋绑扎,即将封顶;装饰装修忙,暖通、消防及水电安装等工作正有序进行。项目预计今年9月达到竣工验收条件。

如今,海口中交国际中心项目上,每天有500多名工人在各楼层穿插施工。“近期我们新增了上百名工人,全力推进各专业施工,力争保质保量早日完工。”项目负责人李兴旺表示。

閤先锋介绍,项目主楼整体呈空间双曲外形,南、北面为锯齿状平面,以减少太阳热辐射;东、西面采用独特的遮阳百叶构造,即从建筑玻璃幕墙往外部推出1500到2000毫米,在阴影和百叶之间创造出一个“冷冻区”,给楼体和循环至此的热空气降温,即便在炎炎夏日,也能让人感到舒适,实现绿色低碳环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