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月13日,省委常委、市委书记罗增斌调研龙华区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并主持召开座谈会,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落实中央和省委、市委决策部署,加压奋进、勇挑重担,全力冲刺一季度“开门红”,为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多作贡献。

在中海国际中心项目,罗增斌查看项目进度及招商情况,希望把握海南自贸港建设机遇,加快招引优质企业入驻,做大做强楼宇经济。在中和药业,罗增斌进车间、看生产、问经营,勉励企业加大科技研发力度,不断创新品种、扩大规模,进一步提升发展质效。罗增斌还实地调研世纪海角商业街业态配置及招商进展、金宇学校午餐午休服务、安悦兰亭安居房项目建设等情况,要求巩固提升特色文化商业街区品质,用心用情为学生健康成长创造良好条件,高质高效推进安居房项目,增强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座谈会上,罗增斌听取龙华区经济社会发展情况汇报。他强调,龙华区要在实施扩权强区改革上见到更大成效,接稳用好下放权限,注重防范廉政风险,确保改革有序推进,充分激发发展活力。要在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上见到更大成效,坚持稳农业、强工业、扩内需、促开放,发挥复兴城、观澜湖等产业平台作用,打造更多楼宇产业园区,集聚发展数字经济、文化旅游、先进制造等特色优势产业,推动老商圈焕发新活力。要在打造一流营商环境上见到更大成效,不断优化中小企业发展环境,持续提升便民利企效能,形成更多经验。要在提升城市功能品质上见到更大成效,加快城市更新、老旧小区改造、打通断头路等工作,提升老街区环境品质,打造高品质滨海岸线。要在增进民生福祉上见到更大成效,扎实办好民生实事,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创新基层社会治理。要在加强党的建设上见到更大成效,一刻不停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加强干部队伍建设,以鲜明导向激励担当作为。

市领导邓立松、伍振湘、黄舸参加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