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月26日上午,省发改委主持召开省“万名干部下企业”服务行动调度会,由桂刚副主任主持,省相关厅局和各市县参会。会上,市政府副秘书长李忠标代表海口市围绕“9月底全面复工复产”要求,汇报“万名干部下企业”服务行动进展情况(包括方案制定印发、服务企业选定、干部下企业情况、解决问题机制、省地对接机制)和下步工作计划;省营商环境专班介绍问题报送、反馈、协调解决机制;各相关厅局提出当前存在的问题和解决建议;最后桂刚副主任进行总结,会议议定如下:

 一是紧紧围绕“9月底全面复工复产”要求不放松,各厅局和市县领导要亲自到企业做好服务,千方百计帮助企业把生产进度赶上来、将损失的时间抢回来。

二是助企干部要端正态度,在不打扰企业正常生产的前提下,深入企业了解情况,梳理问题,协调解决,以企业满意作为出发点和落脚点。各市县要加强对助企干部的培训和指导。

三是健全问题收集、分类、分析研判和协调解决机制,请省营商环境专班将相关工作方案再次征求各厅局和各市县意见后印发。       

四是建立例会制度和简报机制,定期重点听取省各厅局和各市县在服务行动中协调解决问题的情况,并形成简报向省委省政府报告。

五是加强宣传工作,要强化正面宣传引导,加强对服务行动中的先进个人和事迹、典型案例进行宣传报道,提振企业发展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