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照市疫情防控指挥部统一安排,于8月27日、8月29日在全市四个主城区开展全员核酸检测。市发改委党员干部闻“疫”而动,闻令而行,积极响应号召,迅速投入抗疫一线,前往所居住地社区各个核酸采样点支援社区开展核酸检测工作。

在社区各个核酸采样点随处可见市发改委志愿者忙碌的身影,引导居民群众扫码注册登记,耐心解答居民群众问题,维持核酸采样现场秩序;针对高龄老人、残疾人、幼儿等行动不便群体,开辟“绿色通道”,优先安排他们做核酸检测;开展“喊楼”行动,呼唤居民群众按时下楼做核酸检测,实现了不漏一户、不落一人。

疫情无情人有情。市发改委党员干部充分发挥带头作用,用真情诠释志愿精神,用实际行动践行初心使命,用责任和担当筑牢社区疫情防控屏障,为全市疫情防控工作大局作出了积极贡献。据统计,8月7日以来,市发改委组织党员干部、非党员干部下沉社区开展核酸检测志愿服务活动12场次共出动志愿者近1500余人次,涉及核酸采样点99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