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将进入装修装饰阶段,预计年底完工

6月18日,位于椰海大道的海口市第四人民医院新院二期项目,于上午十点举行封顶仪式。 见习记者 杨鹤 摄

18日,海口市第四人民医院新院二期项目全面封顶。据悉,该项目即将进入全面装修装饰阶段,预计年底全面完工。

该项目位于椰海大道65号,是我市按照三甲医院标准投资建设的综合医院项目,总建筑面积约6.3万平方米。项目主要建设内容为住院楼、医技楼、地下室、感染楼等主体建设,配套建设液氧站、污水处理站、垃圾站、门卫房等建筑物,建成后,将新增350张床位。

“项目建成后,与目前在运行的医院(一期)可形成互补。”市第四人民医院院长邓高鹏介绍,该项目建成使用后,将进一步改善科室建设环境和条件,推动学科建设,同时,提升医疗服务辐射能力,成为我市疫情防控重要补充力量。

“本工程主体结构楼板采用预制叠合板、部分内墙采用蒸压轻质ALC(蒸压轻质混凝土板)墙板构件的装配式建造,装配率达到50%以上。”该项目经理梁会敏介绍,项目建设过程中,中铁三局集团联合设计、构件加工厂家深化了预制构件设计方案,采用标准化配套模具,实现高效规模化生产,内墙采用ALC板,确保了墙体平面稳定性、整体性,具有良好的实施性,“本项目的装配式建造技术,与传统现浇结构建筑相比,施工周期缩短、效率提升,同时还大幅度降低材料浪费,实现了品质优良、绿色环保的理念。”

该项目工程部部长吴岳鑫介绍,项目实施过程中注重“产学研”一体发展,深入研究了热带海岛装配式建筑技术,采用了高强钢筋技术、高强钢筋直螺纹连接技术、地下工程预铺反粘防水等先进工艺技术,并应用了BIM(建筑信息建模)技术,规避了技术风险,对材料节超,工序交叉预判都形成了数字化管理,实现了实体建筑与数字建筑的协同发展。项目采用新技术新设施运维,为项目施工与智慧医疗系统的有机结合,打下了坚实的基础,有利于项目整体运营管理的效率提升。

据悉,目前该项目施工进度已完成近70%,下一步将进入装饰装修、设备调试阶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