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发改委组织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海南时的重要讲话精神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海南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进一步推进“能力提升建设年”活动扎实开展。4月20日上午,市发改委组织召开专题学习培训会,邀请海南大学党委委员、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书记段捷频教授进行宣讲。培训会由市发改委党组成员、副主任周文主持,市发改委全体干部参加。

  

本次培训会宣讲主题是:“五个必由之路”揭示新时代中国奇迹的成功密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海南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段捷频教授深刻阐述了“五个必由之路”的丰富内涵和内在逻辑,为我们揭示新时代中国奇迹的成功密码。抓住粮食安全、海洋强国、生态环境建设、一流航天工程、海南自贸港以及干部队伍建设六个关键词,全面系统地为我们解读了习近平总书记在视察海南时重要讲话的精神要义。



段捷频教授的宣讲内容丰富,具有很强的逻辑性和思想性,有利于帮助我们进一步理解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和考察海南两个重要讲话的精神精髓,为我们贯彻落实好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提供了理论指导。市发改委将以此次培训会为契机,结合开展“能力提升建设年”活动,将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海南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在全委掀起学习热潮。

就贯彻落实好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扎实推进我委“能力提升建设年”活动,周文副主任提出:

一是坚持不懈抓学习,不断提升综合素质。当前已进入自贸港建设的攻坚期和封关运行准备的关键期,新时期对干部能力素质提出了更高要求,希望大家根据习近平总书记对加强干部培训工作的指导精神,结合市里的能力提升建设年实战化大培训的活动要求,以具备自贸港建设要求相匹配的能力为目标,积极参与各项学习活动,持续加强学习的自觉性和坚定性,学有所得,学有所获。

二是学以致用出实效,努力推进各项工作。学习的目的是提升能力,提升能力的目的是干好工作。希望大家在坚持学习的同时要紧盯各项重点工作,以实之又实的态度认真抓好落实,确保学习工作“双丰收”。一要推进项目建设,确保实现“双过半”目标。要在总结分析一季度全市经济运行和主要经济指标“按季抓、月跟踪”情况的基础上,按照省委、省政府和市委、市政府的部署安排,科学谋划落实好二季度重点工作,狠抓在库项目落地、前期项目开工、在建项目进度,确保实现“双过半”目标。

三要牢记“国之大者”,落实各项疫情防控措施。要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带头落实好各项防控措施,做好保供稳价和粮食安全工作,确保全市蔬菜、肉类和粮油等基础民生需求供应稳定,巩固好疫情防控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