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深入学习贯彻落实省、市作风建设整顿年总结暨能力提升年部署会议精神,加快提升全市发改系统干部能力素质,2月24日下午,市发改委组织召开全市发改系统贯彻能力提升年活动专题会,委机关科级以上干部、委属单位和各区发改委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由市发改委党组成员、副主任、市粮食储备局局长张鸥同志主持。

  会上,张鸥同志传达学习市委书记罗增斌同志春节走访委机关的讲话精神,强调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委决策部署和市委工作安排上来,按照省、市能力提升建设年活动的各项要求,努力提升政治能力、改革创新能力、攻坚克难能力、抓落实能力、风险防控能力,争取成为海南自贸港建设的“行家里手”。

  随后,王辉副主任传达学习了全省、全市作风建设整顿年总结暨能力提升年部署会议精神;李忠标副主任就我市重大项目谋划工作,结合赴四川绵阳学习分享和交流了工作经验;张扬副主任结合到委机关挂职以来工作的体会,就如何提升发改系统工作质量和把握自贸港政策机遇方面作了交流发言。

  会上各相关单位还围绕固定资产投资、封关运作、粮食储备、营商环境等发改委主责主业作经验交流,就下一步如何提升工作标准做了谋划。

  最后,会议强调要立足本职工作,综合运用多种方式,围绕固定资产投资、封关运作、产业升级、优化营商环境、粮食储备等领域存在的短板,刻苦钻研、大胆创新,以问题解决带动能力提升,把活动成果转化成干事创业的精气神,为高质量高标准推进海南自贸港建设中走在前列、当好表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