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月24日下午,全市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大会召开,强调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各项决策部署,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海口落地生根、开花结果,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积极贡献力量。省委常委、市委书记罗增斌传达并讲话。

会议指出,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习近平总书记代表十九届中央委员会所作的报告,回顾总结了过去五年的工作和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阐述了开辟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新境界、中国式现代化的中国特色和本质要求等重大问题,对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进行了战略谋划,为新时代新征程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指明了前进方向、确立了行动指南。要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充分认识党的二十大的历史性贡献和重要意义,坚持“五个牢牢把握”,切实把思想和行动高度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

会议强调,要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重大决策部署,努力在新时代新征程上不断展现新作为、干出新气象。着力推动高质量发展,加快建设具有海口特色的现代化产业体系;深入实施人才强市战略,推进创新驱动发展;发展全过程人民民主,推进法治海口、法治政府、法治社会一体建设;发展文化事业和文化产业,加强高品质文化供给;促进民生社会事业全面进步,提高群众生活品质;推进美丽海口建设,打造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海口样板”;健全完善风险防控体系,推动自贸港建设行稳致远;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把全市各级党组织建设得更加坚强有力。

会议要求,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按照中央部署和全省领导干部大会要求,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热潮,精心组织周密部署,扎实开展教育培训,广泛开展宣传宣讲,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家喻户晓、深入人心。要把学习宣传贯彻成效转化为推动工作的强大动力,坚持对标一流、坚持雷厉风行、坚持狠抓落实,奋力开创海口各项事业发展新局面。

市委副书记、市长丁晖主持,市领导王艳萍、郭燕红、林海宁等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