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动我省党史事业高质量发展

7月25日至29日,全省党史业务能力提升专题培训班在文昌市委党校举行,进一步引导党史干部加深对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和省第八次党代会精神的深刻理解、准确把握和实践运用,牢固树立正确党史观,用党的历史决议指导党史研究、党史著作编撰、党史宣传教育及思想舆论阵地建设,推动我省党史事业高质量发展。

本次培训班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海南时的重要讲话和省第八次党代会精神为主线,融合了专家讲授、经验分享、现场教学、视频教学、小组研讨等多种教学方式,内容丰富、形式新颖、严肃活泼。

培训班教学内容和教学形式充分结合我省党史工作实际,全程实行封闭式管理、集中式学习,既有理论辅导,也有交流探讨;既有思想碰撞,也有实践辅助,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帮助学员更快更有效地将学习成果转化成操作实践,对于全面提升党史干部队伍的业务素质和履职能力、扎实推进党史基本著作编撰、党史宣传教育、坚决反击历史虚无主义具有十分积极的作用。

本次培训班由中共海南省委党史研究室(海南省地方志办公室)主办、中共文昌市委党校承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