凝心聚力展宏图 砥砺奋进谱新篇

4月29日,中国共产党海南省第八次代表大会在海口胜利闭幕。连日来,海口各级各部门迅速行动,以多种形式学习贯彻落实省第八次党代会精神。大家纷纷表示,站在新的起点上,将抢抓机遇、乘势而上,全面落实“一本三基四梁八柱”战略框架,确保省第八次党代会精神在各级各部门落地生根、开花结果,为加快建设具有世界影响力的中国特色自由贸易港贡献海口力量。

牢记嘱托担使命

步履铿锵向未来

海口中院召开党组会议,传达学习省第八次党代会精神,就海口法院贯彻落实好省第八次党代会精神作出安排部署。会议指出,海口法院要深刻领会省第八次党代会精神,迅速掀起学习热潮,将学习成果转化成干事创业的巨大热情,切实增强司法服务海南自贸港建设的能力和水平,以高度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主动扛起省会城市法院的担当。要聚焦自贸港建设和海口高质量发展的重点工作任务,大力推进司法体制综合配套改革,以改革创新推进审判体系和审判能力现代化。全市法院要扎实开展“能力提升建设年”活动,通过提高干警的政治理论水平和审判业务能力,培养一支敢闯敢试敢担当、想事干事能成事的法院干警队伍,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团市委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传达学习省第八次党代会、省委八届一次全会和海口市传达贯彻省第八次党代会精神大会精神。会议要求,全市各级团组织和广大团干部要迅速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第八次党代会精神上来,准确把握大会的鲜明主题、过去五年全省经济社会发展和各项事业取得的历史性成就、在建设中国特色自由贸易港新征程上的“五个必须”,和未来五年的总体要求、主要目标、八项重点任务,按照大会提出的“要关心、爱护青年,让海南成为更多年轻人成就梦想的沃土;要像爱护培育花朵那样呵护少年儿童的健康成长,把他们培养成为建设海南自由贸易港的合格接班人”,扎实做好广大青年的引领凝聚、组织动员、联系服务工作和少年儿童的呵护培养。

市民政局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议,专题学习贯彻省第八次党代会精神。会议强调,全市民政系统干部职工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和省委、市委的决策部署上来,精准把握民政事业的发展方向。会议要求,全市民政系统要深刻领会省第八次党代会对民政民生保障提出的系列部署要求,不断深化对全面推进乡村振兴、积极应对人口老龄化、强化基层治理等重大部署的理解,结合实际找准突破口,以实际行动推动省第八次党代会精神在海口民政领域落到实处、见到实效。要坚持把加强党的建设作为新时代民政事业发展的根本保证,锚定既定奋斗目标,聚焦民生兜底保障、基层社会治理和基本社会服务,找差距、补短板、强弱项,扎实推进海口民政事业高质量发展。

踔厉奋发开新局

笃行不怠谱新篇

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召开党组(扩大)会议,深入传达学习贯彻省第八次党代会精神。会议强调,要坚持把学习宣传贯彻省第八次党代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要紧紧围绕报告指明的方向,对标对表,逐项列单,明确责任,定期督办。会议明确,市市场监管局将以建设全国统一大市场为契机,以市场主体感受和诉求为导向,深入推进“承诺即入制”改革,营造一流营商环境;强化“四大安全”监管,强化食品药品安全监管;强化知识产权发展、运用和保护,大力培育国家知识产权示范企业、优势企业;探索建立消费维权社会共治机制,营造放心舒心的消费环境;强化党建引领,当好企业“店小二”,营造更加高效透明的政务环境。

市公安局召开局党委(扩大)会议,传达学习省第八次党代会精神,研究部署贯彻落实意见。会议要求,要牢固树立总体国家安全观,始终把维护国家政治安全放在第一位,持续推进“控发案、多破案、压事故、防事件”工作,常态化开展扫黑除恶斗争,打赢新一轮禁毒三年大会战收官战,在推进最安全地区创建工作上有新突破;强化执法全流程全要素监督管理,提升执法规范化水平,在助力营造一流法治化营商环境上有新突破;推进公安政务“一窗通办”“不见面审批”“零跑动”改革,推出更多便民利企措施,加快构建适应自贸港建设需要的现代警务体系,确保省第八次党代会和省市各项部署落地落实,全面提升省会公安服务保障工作水平。

市应急管理局召开会议,传达学习省第八次党代会精神。会议指出,全局党员干部要深刻领会省第八次党代会精神内涵,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的热潮。全局要主动融入大局,在推进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中提升全市应急管理能力水平,主动扛起服务保障海南自贸港建设的使命担当。全局党员干部必须强化担当作为,把保安全、保稳定作为检验学习宣传贯彻好省第八次党代会精神的重要标准和目标。要坚持对标一流,坚持雷厉风行,坚持狠抓落实,聚焦应急管理主责主业,压实安全生产责任,全面排查整治重大安全风险,坚决杜绝重大安全生产事故的发生,践行安全“守夜人”的使命,全力营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