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月21日,全省宗教工作会议在海口召开。省委书记沈晓明出席并讲话,强调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宗教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贯彻党的宗教工作基本方针,积极推进我国宗教中国化“海南实践”,不断开创我省宗教和顺、社会和谐、民族和睦的良好局面。毛万春、李军等省领导出席会议。

沈晓明强调,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宗教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科学回答了新时代宗教工作一系列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宗教理论的最新成果,为我们做好新时代党的宗教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全省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领会重要讲话精神,落实好新时代宗教工作重点任务,不断开创我省宗教工作新局面。

沈晓明要求,要把牢正确方向,把握工作方法,深入推进我国宗教中国化,积极引导宗教同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相融合、与社会主义社会相适应,增进信教群众对中国特色自由贸易港“五个坚持”的认同。要加强法治建设,完善政策法规体系,开展法治宣传教育,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处理宗教领域矛盾和问题,提高宗教工作法治化水平。要坚持问题导向,解决影响宗教健康传承的突出问题。要牢固树立底线思维,认真贯彻总体国家安全观,将宗教工作全面纳入社会治理体系,加强互联网宗教事务管理,防范化解宗教领域重大风险隐患。要支持从严治教,推动宗教界提升自我管理水平。要加强党对宗教工作的集中统一领导,压实各级党委主体责任,夯实基层基础,加强宗教工作干部队伍建设,形成抓好宗教工作的强大合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