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月1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党史学习教育百姓理论宣讲团全省巡回宣讲活动正式启动。启动当日的首场宣讲在海口举行,以“宣讲+红色文艺歌舞+党史知识互动问答”的形式,让党史学习教育“有声有色”,让优秀党员形象在群众心中更加鲜活。

《一位脱贫户的入党申请书》《一粒种子》《小小身影万家恩,吃水不忘挖井人》《一根竹条》……宣讲团中的许立清、吉家燕、徐丰、薛开渊、綦慧君、谢媛、王旭、唐雪梅8位基层代表,用百姓的视角、平实的语言、生动的事例、真挚的感情,结合海南生动的改革开放历史,讲述了在脱贫攻坚、乡村振兴、疫情防控、乡村教育等工作一线亲身经历过程中的共产党员和模范人物的感人事迹,带领大家感受革命先辈的高尚情操和家国情怀,呈现了广大党员干部群众坚定理想信念、永远跟党走的精神风貌,彰显了用实干担当书写新时代奋斗答卷的决心。一个个生动精彩、深刻透彻的宣讲,受到现场党员干部群众的热烈欢迎。此次宣讲活动聚焦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这一主线,围绕“学党史、感党恩、跟党走”这一主题,组织基层群众,用群众喜闻乐见的方式和语言讲好“四史”,讲好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中党员干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忠诚担当、持续奋斗的好故事。

本场宣讲活动由省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指导、省委宣传部主办、海口市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承办。接下来,宣讲团将走进海南其他18个市县和洋浦经济开发区,深入机关、乡镇、社区等地开展巡回宣讲。宣讲活动将历时1个月,累计20场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