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海口琼山区总工会组织开展以“庆中秋 迎国庆”为主题的走访慰问帮扶户活动,提前为他们送上节日祝福,让他们感受到该区党委、政府和总工会的关心关怀。

  

  

  慰问现场。(琼山区供图)

  在甲子镇昌西村委会,慰问组为10户帮扶户送去了中秋月饼等慰问品,预祝他们开心度过即将到来的中秋节、国庆节。慰问组同帮扶户进行面对面、心贴心的谈心交流,认真聆听他们的所思所盼,详细了解他们的身体状况、生产生活情况和实际困难,叮嘱他们要保重好身体,鼓励他们勇于面对生活,克服困难,保持积极乐观向上的生活态度。帮扶户纷纷表示,一定会坚定脱贫致富信心,努力拼搏,用双手创造更加美好的生活。

  此外,琼山区采取召开座谈会、集中慰问、入户走访等方式,对该区服务管理的50名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进行慰问、走访,进一步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和工匠精神,营造尊重劳模、关心劳模、爱护劳模、学习劳模、争当劳模的良好社会氛围。

  在2021年“喜迎中秋国庆 弘扬劳模精神”座谈会上,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代表欢聚一堂,相互交流,共庆佳节。现场,慰问组同劳动模范、先进工作者进行互动交流,详细询问他们的工作和生活情况,认真倾听他们的先进事迹,虚心征求他们的意见和建议。

  会上,该区总工会常务副主席陈衍涛表示,琼山区总工会历来高度重视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管理服务工作,每年都组织开展节日慰问、大病慰问、定期体检、专项困难补助、疗休养等活动,今后将继续大力弘扬劳模精神,落实好关心关爱劳模的相关政策,帮助劳模解决工作和生活中的困难,不断提升劳模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踊跃发言,衷心感谢党委、政府和工会组织的关心照顾,表示将珍惜荣誉,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继续为加快推进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贡献智慧和力量。

  座谈会后,区总工会慰问组到行动不便的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家中进行走访,送上了中秋月饼、大米、食用油等慰问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