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月10日上午,由市委组织部和市委两新组织工委主办、市社科联社会组织综合党委承办、市礼仪协会党支部协办的全市两新组织“学党史 感党恩 听党话 跟党走”主题演讲比赛初赛在市第二行政办公区举行,旨在通过比赛激发全市两新组织广大党员干部干事创业热情,不断推动两新组织党建工作高质量发展,为坚决扛起高质量高标准建设海南自贸港的海口担当积极贡献力量。

“我将从党的伟大历史中汲取奋进力量,继续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努力在平凡的岗位上发光发热”“以党建促发展,以发展强党建,非公企业党组织的成立,在企业和员工之间架起了一座连心桥”“我们要用无微不至的服务让人民群众感受到党的温暖”……演讲台上,来自全市两新组织的36名参赛选手紧紧围绕演讲主题,以真挚的情感、饱满的精神分享了对党的百年光辉历程的所感所悟,同时结合各自岗位职责和工作实际,以生动的语言、鲜活的事例描述身边人、讲述身边事,道出一个个催人奋进、平凡感人的基层党员心声,充分展现了我市两新组织党员担当实干、锐意进取、奋发有为的精神风采。参赛选手们声情并茂的演讲,将现场气氛一次次推向高潮,不时赢得阵阵热烈掌声。

经过两个多小时的激烈角逐,来自各区各园区两新组织党(工)委及市属各综合(行业)党委的12名选手入围决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