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月18日,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省纪委八届二次全会精神,研究我市贯彻落实意见,安排部署有关工作。省委常委、市委书记罗增斌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对坚定不移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作出战略部署,是深入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的根本遵循,是推动新时代新征程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的根本指引。全市上下要认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战略部署,深入领会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精神,按照省纪委八届二次全会部署要求,结合海口实际抓好贯彻落实,为海南自贸港核心区和现代化国际化新海口建设提供坚强保障。

会议强调,要围绕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强化政治监督,确保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在海口执行不偏向、不变通、不走样。要推动完善党的自我革命制度规范体系,坚持制度治党、依规治党,坚持内容上全涵盖、对象上全覆盖、责任上全链条、制度上全贯通,努力构建符合海南自贸港建设要求的监督体系。要持续深化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引导党员干部牢记“三个务必”、一心干事创业。要全面加强党的纪律建设,强化经常性纪律教育,严格执行党的纪律规定和规章制度。要坚决打赢反腐败斗争攻坚战持久战,在“严”上狠下功夫,在“治”上多出实招,在“教”上持续用力,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要加强纪检监察机关自身建设,强化政治建设、能力建设、廉洁建设,以铁的纪律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的铁军。

会议研究审议了2023年市委、市政府为民办实事事项,要求突出为民理念,坚持问题导向,精心遴选项目,每年实打实干成几件实事,让群众每年都能感受到身边有新变化、得到新实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