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研究贯彻落实意见安排部署有关工作

罗增斌主持并讲话

7月1日,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四十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研究我市贯彻落实意见,安排部署有关工作。省委常委、市委书记罗增斌主持并讲话。

会议强调,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全面总结回顾了党的十八大以来反腐败斗争取得的显著成效和重要经验,从全面打赢反腐败斗争攻坚战、持久战的政治高度,对提高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能力和水平作出重要部署,为我们持续推进反腐败斗争和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提供了根本遵循。全市各级党组织要深刻学习领会,增强全面打赢反腐败斗争攻坚战、持久战的责任感、使命感、紧迫感,扎实推进清廉海口建设。要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统筹推进各领域反腐败斗争,严格制度执行落实,有针对性开展党性教育、廉洁文化教育、警示教育,提高党员干部拒腐防变定力。要加强党对反腐败工作的全面领导,健全反腐败工作协调协作机制,持续强化巡察监督利剑作用,努力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

会议传达学习《信访工作条例》,要求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信访工作的重要思想,坚持党对信访工作的全面领导,强化工作责任落实,探索建立矛盾化解长效机制,扎实推进信访积案化解等工作,营造和谐稳定的社会环境。

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关于进一步扩权强区的实施意见》,强调要充分认识扩权强区的重大意义,准确把握扩权强区的改革重点,以能力提升承接放权赋能,以放权赋能促进能力提升,加快形成扩权强区改革的工作合力,确保市级权力放得下、放到位,区级接得住、管得好,进一步激发各区各园区发展活力,推动形成竞相发展的良好态势。

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海口市改革完善社会救助制度实施方案》等文件。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市委常委出席,部分市领导列席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