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月15日,省委常委、海口市委书记、市委党建工作领导小组组长罗增斌主持召开市委党建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海南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坚持严的主基调,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推进党的各方面建设,抓示范、促提升、见实效,以高质量党建引领海口高质量发展。

  会议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纪律检查委员会工作条例》等党内法规,听取了市委党建工作领导小组有关成员单位2021年度工作情况汇报,审议并原则通过《市委党建工作领导小组2022年工作要点》。

  会议充分肯定了2021年全市党建工作取得的成效。会议强调,今年是党的二十大和省第八次党代会召开之年,是海南自由贸易港政策落实的攻坚之年和封关运作准备的关键之年。要坚定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海南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落实中央和省委、市委决策部署,推动我市党建工作高质量发展,为加快打造海南自由贸易港核心区、全面建设现代化国际化新海口提供坚强政治保证。

  会议要求,要突出政治统领,切实增强做好新时代党建工作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要强化思想武装,自觉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要突出抓好重点,扎实推进各领域党建工作全面进步全面过硬。聚焦服务党的二十大扎实抓好全市党建工作,不断提高党的建设质量和水平;持续夯实党的组织基础,统筹推进各领域党建工作,抓示范、促提升,培育亮点、形成特色、见到实效;以开展能力提升建设年活动为抓手,打造高素质干部人才队伍。要坚持全面从严治党,坚决扛起管党治党政治责任、主体责任,强化政治监督,坚持不懈纠“四风”,保持惩治腐败高压态势,营造良好政治生态。

  市委副书记、领导小组常务副组长林海宁,领导小组副组长、成员等参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