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月1日,海口市年轻干部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深化党史学习教育座谈会举行。省委常委、市委书记何忠友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上,刘欣、韩愈、王槐钰、李苗、莫少雄、赵晖、符昕、吕言云、翁克宁、吴兴华等年轻干部代表先后发言,围绕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结合各自工作实际,谈认识、谈思考、谈建议。何忠友边听边记,不时插话交流,并就高质量高标准建设海南自贸港、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公共卫生风险防控、义务教育发展、生态文明建设等话题与大家进行探讨。

  何忠友指出,我们正意气风发向着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每名年轻干部都应该珍惜这个伟大的时代,做新时代的奋斗者、新征程的奋进者,在担当作为中践行初心使命,为高质量高标准建设海南自贸港和推动海口高质量发展贡献青春力量。他还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和对年轻干部如何成长的思考,提出五点希望与大家交流、共勉。一是厚植“革命理想高于天”的爱国情怀,做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的坚定信仰者和忠实实践者;二是恪守对党绝对忠诚的政治品格,把准永远跟党走的人生航向;三是汲取“敢教日月换新天”的奋进力量,勇挑千钧重担、干出一番事业;四是砥砺“俯首甘为孺子牛”的为民初心,自觉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五是牢记“成由勤俭破由奢”的历史规律,坚决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

  何忠友强调,年轻干部的成长进步,一靠自身努力,二靠组织培养。全市各级党委(党组)要强化政治责任,一如既往重视年轻干部教育培养选拔工作,组织部门要当好选拔干部人才的“伯乐”,进一步完善年轻干部发现储备、培养锻炼、选拔使用和管理监督的全链条机制,努力为优秀年轻干部提供成长的广阔平台。

  市领导王艳萍、王忠云、冯汉芬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