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月10日,市委宣传思想工作领导小组(扩大)会议暨全市宣传思想文化工作会议召开。会议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宣传思想工作的重要论述精神,落实全国宣传部长会议、省委宣传思想工作领导小组(扩大)会议暨全省宣传部长会议等会议精神,总结工作、分析形势,研究部署今年我市宣传思想文化工作。省委常委、市委书记何忠友出席并讲话。

何忠友充分肯定了过去一年全市宣传思想文化工作取得的成绩。他指出,今年是我国现代化建设进程中具有特殊重要意义的一年,“十四五”开局,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开启,中国共产党迎来百年华诞,海南自贸港建设蓬勃展开,做好今年宣传思想文化工作意义重大、责任重大。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宣传思想工作的新论述新要求,切实增强做好宣传思想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紧迫感,落实好全国宣传部长会议精神和省委部署要求,推动全市宣传思想文化工作再上新台阶。

何忠友要求,要高举思想旗帜,聚焦走深走实抓理论学习、入脑入心抓宣传宣讲、落地落实抓研究阐释,持续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入脑入心、落地生根。要抓实抓好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宣传教育,高标准高质量组织开展主题宣传教育,精益求精抓好主题文艺创作,坚决有力开展意识形态斗争,唱响共庆百年华诞、共创历史伟业的昂扬旋律。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推进海南自贸港建设主题宣传,深化全国文明城市建设,推动文化软实力建设,推动全市宣传思想文化工作高质量发展。要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努力构建大宣传格局,加强宣传思想战线队伍建设,坚持不懈抓好作风建设,努力打造一支政治坚定、忠诚干净、担当作为的高素质宣传思想工作队伍。

会议以电视电话会议形式召开,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王忠云主持并作工作报告。市领导冯琳、李庆、李思阳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