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工业和信息化厅近日公布了2022年海南省级“专精特新”中小企业名单,认定海南蓝点计算机网络工程有限公司等158家企业为2022年海南省“专精特新”中小企业。

此前,我省已有117家企业获评省级“专精特新”中小企业,至此,我省“专精特新”中小企业已增至275家。

据了解,我省将力争到2025年,滚动培育300家以上省级“专精特新”中小企业,打造一批在技术、市场、产品、管理等方面具有持续竞争力的中小企业群体。

“专精特新”是指企业具备专业化、精细化、特色化、新颖化四大优势,是产业链中细分领域的头部梯队,是实体经济的“排头兵”和生力军,也是制造强国建设的动力。

省工信厅要求,各市县中小企业主管部门要加强精准服务,加大政策扶持,切实抓好本地区“专精特新”中小企业培育壮大,促进产业向中高端迈进,为加快建设海南自由贸易港作贡献。各“专精特新”中小企业,要进一步增强自主创新能力、加快转型升级,发挥好“专精特新”企业的引领带动作用,提升全省中小企业的发展质量和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