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万企兴万村”海南行动启动大会在白沙黎族自治县召开,并向全省民营经济人士发出“汇聚力量再出发,振兴乡村建新功”的倡议。

省工商联、省农业农村厅、省乡村振兴局、省光彩会、农发行海南省分行、农行海南省分行积极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关于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的部署精神,按照全国工商联“万企兴万村”行动要求,共同组织实施“万企兴万村”海南行动。“万企兴万村”海南行动以接续我省“百企帮百村”精准扶贫行动为基础,以我省乡村振兴重点帮扶村为重点,以产业对接、共赢发展为目的,引导广大民营企业和商(协)会组织,积极投身乡村振兴工作。

日前,上述多部门联合印发《关于开展“万企兴万村”海南行动的实施方案》提出,到2025年,围绕我省乡村振兴重点帮扶村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鼓励引导1000家以上民营企业及商(协)会组织,参与乡村振兴工作。省工商联有关负责人表示,希望全省广大民营企业聚焦全面乡村产业、人才、文化、生态、组织“五个振兴”,为乡村振兴贡献海南民企力量。各市县和有关部门要积极行动起来,为民营企业有序参与行动,为村企实现互惠互利、共建共赢的可持续发展之路出谋划策、保驾护航,形成强大的工作合力,确保行动出实效。

以启动大会为契机,白沙组织开展 “共建自贸港 投资到白沙”招商推介会,推介白沙乡村振兴招商项目,并组织与会代表实地考察乡村振兴示范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