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月27日是第五个“中小微企业日”,由海口市中小企业服务中心承办的政策宣讲活动为数十家海口企业带来自贸港相关政策解读,帮助企业及时了解自贸港政策,抓住自贸港机遇。现场,企业代表就遇到的一些难题,纷纷向政府职能部门寻“良方”。

活动精准对接企业实际需求,开展惠企政策解读,为企业答疑解惑,有效提高自贸港政策落地实施效果。海南大学教授王丽娅对自贸港建设下产业发展前景进行了分析,启迪企业找寻商机,让企业享受自贸港建设红利。从事多年法律工作的律师陈莉则对海南自由贸易港法进行了解读。

在政企互动环节,来自市科工信局、市市场监管局、市税务局等部门相关负责人现场答疑解惑,结合职能部门的相关政策,与企业代表进行深入交流。

据悉,此次活动是我市开展中小企业服务月的系列活动之一,还将精准对接企业需求,推出一系列的宣贯活动,为企业办实事。下一步,海口市中小企业服务中心将协调相关部门形成合力,推动企业了解各项惠企政策,寻求发展机遇,共享自贸港建设红利,提升中小企业获得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