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月22日下午,海口市人才发展中心与复兴城互联网信息产业园联合举办“企业创新交流联盟会”,为园区不同类型的企业搭建交流平台,促进园区企业业务往来,吸引更多优质人才,同时为大家解读海南自贸港相关利好政策。

活动现场,34家不同行业的企业代表齐聚一堂,大家相互交流分享心得体会,畅所欲言。

image.png

4月22日,企业创新交流联盟会在复兴城互联网信息产业园举办。图为与会企业代表相互交流分享心得体会。 记者 王程龙 摄

“作为一家互联网企业,我们从2019年落户复兴城产业园以来,园区‘问需于企’的服务让我们吃下了一颗定心丸,在企业创新交流联盟会上可以认识很多其他优质企业,大家日后可以加强交流联系,相互学习发展。”海口市薪火相传信息科技有限公司企业代表表示。

“何为高层次人才?如何认定高层次人才?高层次人才可以享受哪些政策……”现场,海口市人才发展中心相关负责人就大家关心的海口高层次人才的住房保障、家属安置、子女教育等方面,进行了详细的政策解读,为大家答疑解惑,让各类人才引得进、留得住,创造良好的安居乐业条件。

据统计,从我省发布实施“百万人才进海南行动计划”以来,截至今年3月30日,我市共办理引进人才落户97070人,其中博士学历237人,硕士学历3290人,本科学历36545人。

海口市人才发展中心相关负责人表示,“我们将聚焦优化用人主体引才、留才、聚才环境,激发人才创新创业活力,建立健全政策落实机制和人才公共服务体系,为各类人才带来更多更好的体验,打通人才服务的‘最后一公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