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口网6月11日消息(通讯员陈尾娇 记者陈捷)6月10日下午,海口美兰区举办2022年首场消费助农集市活动,活动旨在“以购代捐”“以买代帮”,以消费助农促进困难农民增收,为全区各类农产品销售和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发挥促进作用。据悉,当天各类农产品总销售额近2万元。

各类农产品琳琅满目,吸引干部职工及居民购买。(美兰区供图)

“快来看看,都是新鲜的农产品。”集市上,六辆移动创业车并排两侧,各车前摆放的红心石榴、农家土鸡蛋、富贵竹、鹧鸪茶、椰子薄饼、新鲜花生等各类农产品琳琅满目,吸引了各级党政机关、企事业单位的干部职工以及附近居民群众纷纷前来购买,活动现场热闹非凡,仅一个小时就售出大部分农产品。

现场人头攒动。(美兰区供图)

据了解,除了来自美兰区灵山、演丰、三江、大致坡4个镇的特色农产品,集市的摊位上还有来自琼山大坡镇的黑胡椒、桂林洋的鲜榨花生油、文昌的椰子系列产品等,这些特色的农副产品也吸引了不少人购买。

“我们此次消费助农活动在重点销售美兰区助农产品的基础上,还引入了海口市其他区以及全省各市县特色农产品,希望丰富大家的购买选择,进一步提升销售收入。”美兰区商务局副局长陈星星表示,下一步,美兰区将加大消费助农活动开展频次,区级、镇级全年将各开展10场活动,并在区机关大院开展消费助农活动的基础上,把活动场地往各商圈延伸,增强社会各界群众的参与度,促进农户增收,助推乡村振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