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等工作

5月16日,省长冯飞主持召开七届省政府第101次常务会议,研究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生态环境保护等工作。

会议听取《关于2021年度国家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考核评估反馈问题及整改打算的汇报》,研究部署我省下一步整改工作。会议指出,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海南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完善工作机制,发挥好牵头部门作用,加强部门之间配合协调,各市县要履行好属地责任,“一把手”要亲自过问,层层压实责任。要充分认识反馈问题的严肃性和形势的紧迫性,全面对照问题清单,健全长效机制,针对基础薄弱等方面问题,抓紧制定整改方案,以最好状态坚决打赢问题整改歼灭战。要把所有精力都用在让老百姓过好日子上,大力纠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扎扎实实、踏踏实实推进乡村振兴。要抓好乡村产业振兴,加大对市县指导力度,大力推进槟榔等产业转型,做大有机农产品、乡村旅游、休闲农业等项目,扎实做好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

会议还讨论了《海南省生态保护红线管理规定修正案(草案)》《〈海南省自然保护区条例〉等八件法规修正案(草案)》等文件。